close



第三回去九份了,之前似乎都沒有好好的寫九份的遊記

這回就來好好的寫一下嚕



綜合前兩次的九份經驗,我覺得夏天是去九份最棒的日子

冬天的九份充滿了霧氣,非常有拍鬼片的迷濛氣氛

霧有多大呢?

看這張照片就知道,這是在阿柑姨吃芋圓時拍的





霧超大吧~看不到海,什麼都看不太到

但是可以體會一下迷濛的霧感

還可以啦!



夏天去九份的話,就是有涼爽的海風

但是!太陽曬在身上卻是很熱的

所以要記得帶傘之類的,不然會曬的很慘

有多慘?

啾大寶他的手變成兩個顏色-黑與白

分界線就在他衣服袖口的地方,非常明顯的線

區隔開了黑與白,真是...好慘~



這回去九份,我想說應該是最後一次去了

之後再去應該是很久之後的事了

所以我做了很多瘋狂的決定

比如說去爬基隆山,比如說去黃金神社



這回住的民宿是"星辰",套房一千二/一晚

樓頂晚上可以看夜景,早上看海

那天似乎只有我們住

因為沒有聽到其他房客的聲音,也沒看到其他人

老闆看起來就蠻隨性的,房間也很乾淨

而且我們中午就到了,老闆也直接帶我們去房間放東西

人真好~



大約下午四點左右,我們去爬基隆山







基隆山我本來是想說應該不會很難爬,感覺上似乎蠻近的

事實是我高估了我的體能

無止盡的階梯讓我...無力....







爬了老半天,終於爬到第四個亭子

我決定停止折磨自己,反正真的爬到最高的亭子

我可能也下不去了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因為下山時我的腳在抖(哭)

要是真的上了最高點,我可能要用滾的滾下來了~



而且隔天我以照片證明,第四個亭子到最頂端

相距真的非常給他遙遠,有多遠?

瞧~







第四個亭子那邊風景就很棒,可以看到很大一片的海







不過亭子真的很殘破,越上面越殘破

第四個亭子連椅子都垮了,超誇張的~



晚上還跑去拍燈籠







拍完燈籠回到頂樓拍夜景,真的很漂亮~



山海交會







地上的星星







燈火輝煌







意外發現又是滿月夜,我出門好像很容易遇上滿月







上回來九份,還有去漁人碼頭都是

真是巧~



爬了山之後體能消耗完畢,就連CSI我都在抗拒睡魔之中勉強看完

然後就默默的睡著了,才十一點半,難得我這麼的早睡



隔天一早老闆就拿早餐來,饅頭夾蛋跟豆漿

啾寶是吃包子

總之我們一般看海賊王一邊吃早餐

中間我派出啾大寶去拍早上的九份











混到十點左右就去退房,出發前往黃金博物館



黃金博物館要門票,好像是七十(學生)

進去之後可以再花五十元去坑道體驗



博物館內我記得有

派出所







環境館







日式宿舍







太子行館







不能進去屋裡,只能在外面看

裡面還有高爾夫球練習場,超有趣的







行館裡可以看到犀牛山







本山五坑很有趣,我是聽到工作人員說:"裡面只有18度"

就馬上決定要進去了,外面熱死了,我想涼快一下



帶了安全帽聽了解說,就可以進去啦!

才站在坑道口,馬上就有陣陣陰風撲面而來

超~級~涼~







坑道裡面會滴水,滴滴答答







裡面也有模型解說開礦的一些相關知識

還看到礦脈







總之很涼,很舒服~~



一出來外面就熱啦

由於坑道出口在往黃金神社的路上

就想說順便過去嚕~

結果他第一個鳥居是騙人的







但是都走了一半

不甘心的小寶繼續往上爬

好不容易爬上去,卻發現神社...

只剩廢墟!!!







好在上面的風很涼,風景很好

否則我應該會拆了廢墟柱子洩憤吧



這邊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茶壺山







然後就去參觀黃金博物館,裡面有講到日本對待戰俘的一些作為

感覺真是不寒而慄...



大概下午兩點多才看完所有的東西

接著出發去看黃金瀑布,它變得更黃了







就連下游的石頭,陰陽海那邊的消波塊,都變得更黃了

重金屬真是可怕...



然後就一路曬著太陽回來嚕~

我有曬黑,不過沒有像大寶那麼嚴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