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舊之旅進行到士林官邸嚕
算是很常去的一個地點
離學校蠻近的說~


士林官邸有花季,玫瑰花季、菊花季
不過我沒去過菊花季,只去看過玫瑰花季

到士林官邸,圍牆邊就有花字


還有一顆合抱樹,這樹...
也纏太緊了吧( ̄ ̄;)


安全島那邊有招牌,那天有很多遊客
遊覽車好幾部~


接下來就朝官邸邁進,首先看到的
當然是大門啊~一0一


進道大門裡,首先要注意的
就是開放時間


還有地區導覽圖
其實士林官邸真的很大~


還有我覺得很好笑的,長滿草的警衛室
這個髮型還蠻不錯的~


向前一直走,過了露天咖啡區沒多久
就到了廁所~
請不要小看廁所,士林官邸裡似乎只看到這一個廁所而已
所以要上就快點去吧,不然等等還要再跑回來


士林官邸裡有很多被淹沒的老舊房子
不知道是為了維護原有面貌,還是那些不重要
總之就非常破敗的在草叢裡


在拍老房子時,遇到一隻鳥
不知道是什麼鳥,總之就是被我偷拍了


再往前走不就就會到分岔路
左邊是大花圃


往左邊第一個岔路走,會經過香草園


然後就可以看到官邸嚕
話說我真的很想去官邸裡面看看
總覺得這棟房子充滿了神秘感


官邸的介紹牌,看了它的介紹之後
我更想進去了~~~>"<


剛剛在大花圃的右邊,是玫瑰花房以及玫瑰花的花圃
玫瑰花季時,花房裡有很多玫瑰
外面自然也是玫瑰處處了


花房裡某一朵玫瑰


外面的玫瑰
很有喜氣的感覺,好漂亮


很美的粉紅色,超有夢幻感


在分岔路,如果不往玫瑰花圃走,也不往大花圃走
而是往前直直走的話
會到幾棟中式樓房前,還有中式花園唷


不過我個人建議可以去芝蘭之室瞧瞧
裡面都是蘭花,真的很香!
這棟就是芝蘭之室↓


穿過進門的玄關後,內室擺設是這樣
真的真的很香很香~
那種花香味很甜美,不過真的「久而不聞其香」
因為只有進去的時候,有很明顯的感受到花香味
之後反而就不覺得了


好漂亮,小小細細的
這種我超愛XD


還有黃色的蘭花唷
我第一次看到黃色的蘭花,好特別


出了芝蘭之室,繼續往前走
會遇到「受保護的樹木」,很大很大
不過我忘記是什麼樹了...
很像毛茸茸的綠巨人XD


最後晃啊晃的,就來到生態園啦
生態園裡就很多昆蟲展示,是活的
不過是在玻璃缸裡,印象中沒有看到超級特別的


話說,如果想爬山的話
一進了官邸馬上往右走小路,就可以滿足你的願望
入口處約在開放時間那附近,沒進去的話
看起來很像只是個小死角,或是個小庭園
其實是有路可以繼續走的

我跟大寶當初,完全只是誤打誤撞進去的
不過沒有太特別的東西,很荒涼倒是真的
還有,爬完會很累也是真的

那一片算是官邸裡比較少人的地方
如果遇到假日不想跟人家擠,可以試試看這條小路
不過,請先衡量自己的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